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23盐池移民安置区经营管


理和财务管理能力提升(乡村治理和社会事业带头人)培


训班


2023-10-24 23:0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我区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和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的要求,扎实推进移民致富提升行动,积极引导各类人才向移民安置区汇集,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全区农民教育培训示范基地,于20231015日至1019日成功举办盐池县移民安置区经营管理和财务管理能力提升“乡村治理和社会事业带头人培训班”,对培养高素质的乡村治理及社会事业发展人才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本次培训班围绕乡村全面振兴移民安置区建设、村庄规划建设及管理和传统乡土文化等热点主题展开,采用理论教学、观摩交流与实习实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教学培训特邀自治区党校、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学院、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师资进行授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夏讲话精神,聚焦自治区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建设人才需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心思想,深入解读了《盐池县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并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润丰村以及吴忠牛家坊民宿文化村等多个示范单位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在提高学员政策理论水平拓宽创新思维的同时,有效学习和借鉴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加强各地村镇的交流与合作,为乡村治理及社会事业发展的人才网络建设推波助澜。



乡村地区的发展不仅关乎农民的生活质量,也影响着整个地区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为了推动乡村治理和社会事业的发展,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按照“需求导向、产业主线、分层实施、全程培育”原则,优化课程设置,创新培训方式,分层分类施教,一批批“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爱村爱民”的乡村事业带头人队伍在这里集结,真正做到了“培育一批、吸引一批、储备一批”,不断为我区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新鲜血液。


上一条: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23盐池移民安置区经营管理和财务管理能力提升(乡村治理和社会事业带头人) 第二期培训班结业
下一条: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中心党支部开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