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中心党支部开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12 15:4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10月11日上午,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共宁夏工委纪念馆开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主题党日活动。

位于宁夏永宁县党校的中共宁夏工委旧址,前身为望洪镇宋澄小学。1935年至1940年,时任中共宁夏工委书记崔景岳以商人、教师身份为掩护,在宋澄小学开展党的革命工作,领导重建了中共宁夏工委。

在纪念馆旧址暨永宁县廉政教育基地,与会党员面向鲜红党旗,整齐列队,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回响大厅,郑重宣示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在纪念馆史料展示区,全体党员详细观看马克思主义在宁夏的传播史、中共宁夏工委成立史、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社会主义建设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探索史以及宁夏永宁县发展的历史变迁。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深情缅怀宁夏工委自成立以来,历届党务工作者在峥嵘岁月的革命年代,坚定理想、坚守信念传播党的政治主张,不怕牺牲、不畏艰辛的光辉历程。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斗争精神、崇高风范和丰功伟绩。在中共永宁县委党校精心打造的教育展区,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段段影像资料,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中共宁夏工委斗争史。大家认真听取介绍、不时驻足观看、交流心得体会,一起追忆峥嵘岁月,重温我们党带领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逐步实现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使命担当、激发了奋斗之志。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还参观了永宁县委党校大院。大家一起参观、一起畅谈主题党日活动的收获与体会。深深表示,这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再学习,也是一次砥砺初心的党性再教育,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下一步,支部将继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紧紧围绕学校党委“三大任务”,精心打造部门“12366”党建特色品牌。坚持不懈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振精神、务实创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实推进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中心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王文树  /蔡旭明 /图

 

上一条: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23盐池移民安置区经营管理和财务管理能力提升(乡村治理和社会事业带头人)培训班
下一条: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在全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中喜获“1星3优胜”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