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中心党支部和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技能鉴定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课教育
2022-05-13 11:42  

为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教育引导激励党员干部坚守初心、牢记使命。5月10日下午,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中心(宁夏机械技师学院)党支部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技能鉴定所党支部在学校培训中心培训联合开展了“乐培笃鉴铸魂育人、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主题党课教育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勇,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宁晓娟出席活动并讲话。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顺和、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中心全体老师和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技能鉴定所党支部书记贾军党员代表吴金霞、徐彩虹、李银红、韩川萍、王锋老师共同参加。活动由我校技能培训鉴定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文树主持。

在聆听讲座时,我校副校长陈志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和老师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在不到一周时间内,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先后两次来到我校传经送宝、交流座谈,充分体现了工商学院领导和相关部门对职业技能认定及主题活动的高度重视。他希望两校之间要加强联系、深化合作、密切配合、共同提高,以党建促业务、以合作谋发展,共同推进高校基层党建和职业技能认定工作上规模、上层次、上水平。

 

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宁晓娟也在活动会上作了讲话。她在肯定我校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强调两校之间经常往来、互动交流、开展活动,合作意义及为深远。面对国家职业教育政策的调整,面对新的发展格局和任务,在新的机遇和挑战面前,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发展是两校人才培养的共同目标。表示今后双方要务实合作、密切配合、共建共育、精准发力,积极在职业技能认定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展现新作为、拿出好成绩、交出新答卷。

 

主题讲座前,在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技能鉴定所所长、党支部书记贾军领誓下,两位校领导和老师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真诚表达爱党爱国的思想情怀。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顺和,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从“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共同奋斗,擦亮社会主义办学底色”三个方面,围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主线,重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大量经典讲话、文献资料及典型案例,深刻阐述了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理论讲解及重点诠释,使全体老师深刻接受了一次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再学习再教育。讲座结束后,两个部门的老师姜银华、巴可人、贾军、吴金霞还围绕主题教育,开展了思想交流和工作研讨。大家结合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赋予的任务和职责,就两校之间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和职业技能认定,畅谈了工作思路和打算,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和举措。

 

活动结束时,我校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文树作了总结发言。他说,思想政治工作的本质是讲道理、做人的思想工作。要求全体党员要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做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先锋。一要深化学习、领会要点。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立德修身、谋事担当、成事之要的强大动力,增强党员干部明辩是非、驾驭全局的能力。二要坚定信念、守住底线。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增强政治淬炼、思想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三要学用结合、自觉践行。要把总书记倡导的“四有”好老师标准贯穿日常工作,春风化雨、润物有声,永远彰显共产党人高尚的道德情操,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引领示范。

 

                                  王文树、王诗杰文/ 图

 

上一条: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中心党支部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月”重点任务推进会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