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推进会
2023-07-28 15:49  

   524日下午,学校举行了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推进会。副校长陈志勇为2022级校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并与2022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签署建设目标责任书。计划财务处、科技开发处、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中心(宁夏机械技师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工作室领衔人及部分成员代表;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会上,宣读了“关于2022年校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认定结果的通知”。解读了《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管理办法(修订稿)》,并对近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张瑾指导各工作室如何高效、合理使用大师工作室建设资金,把资金用起来,让资金转起来,让资金升级循环。徐咏梅指出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与科研有着密切的关系。工作室建设要与科研对接、与企业对接,要走出去,要注重科研成果的转化。

a70e44e4e42cc99191010466e52f60ee42cde721d5cef8189ce87308726aa1

                         授牌仪式           签署建设目标责任书           

陈志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拥有1个国家级、2个自治区级、15个校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这是学校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显著成效。我们要充分认识建设技能大师工作室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支持建设好技能大师工作室,依托技能大师工作室平台,指导教师、深入科研、服务社会,多出成果。技能大师们的交流发言,准备充分,建设成果明显,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对工作室建设很有帮助。希望工作室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理清建设思路,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突出建设特色与亮点,在“双高校”建设、本科层次职业学校申报建设的关键期,努力实现技术传承创新,促成成果转化,展现建设显性成果,服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cd59ce10da4d3f23c6302c7d0eb0900

                                                               交流发言

  5位工作室领衔人,分别交流了在社会培训、技能竞赛、技术攻关、科研课题、专利转化、师徒传承等 方面取得的成绩,具体的做法、获取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

技能大师工作室是推进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人才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场所。希望以此为契机,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彰显特色的新局面;找补短板、拓展领域,品牌塑造方面不断创新,全方位、多角度、多维度加强工作室内涵建设,打造高技能传承平台,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供稿 孙乐平  图  蔡旭明                                        

上一条:学校召开培训工作实施意见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会
下一条: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中心党支部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