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锅炉操作工职业技能


等级认定工作的公告


2023-10-20 09:36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为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备案的锅炉操作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价机构,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于2023112526日,开始面向全区开展锅炉操作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职业技能认定职业及等级

职业:锅炉操作工

等级:中级(四级)、高级(三级)、技师(二级)。

二、报名方式

(一)报名材料

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信网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蓝底电子照片材料、工作年限证明材料、个人申报承诺书等。(详见附件1

(二)收费标准

依据《自治区物价局、自治区财政厅关于规范我区职业技能 鉴定(考核)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宁价费发[2007]210号) 文件规定,锅炉操作工属于C类,鉴定费按照文件规定收取,具体如下:

锅炉操作工四级:鉴定费200/(补考理论:60元,实操:140元)

锅炉操作工三级:鉴定费250/(补考理论:80元,实操:170元)

锅炉操作工二级:鉴定费350/(补考理论:80元,实操:170元,论文:100元)

三、申报条件

1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申报四级/中级工:

() 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五级/ 初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技能等级证书) 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 4 年 () 以上。

() 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 6 年 () 以上。

() 取得技工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 ③ 毕业证书 (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或取得经评估论证、 以中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中等以上职业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 (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

2、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报三级/高级工:

() 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 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 5 年 () 以上。

() 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 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技能等级证书)并具有高级技工学校、 技师学院毕业证书 (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或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 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并具有经评估论证、以高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高等职业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 (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

() 具有大专及以上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并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 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技能等级证书) 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 2 年 () 以上

3、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报二级/技师:

() 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三级/ 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技能等级证书) 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 4 年 () 以上。

() 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三级/ 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技能等证书) 的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毕业生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 3 年 () 以上或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预备技师证书的技师学院毕业生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 2 年 ()以上。

: ①相关职业是指锅炉运行值班人员、 锅炉本体检修工、 余热余压利用系统操作工、 热网值班员、 发电设备安装工、 集控巡检员、 电厂水处理值班员以及发电集控值班员等。

②相关专业是指燃气热力运行与维护、 火电厂集控运行、 火电厂热力设备运行与检修 (锅炉设备运行与检修)、 电厂热能动力装置 ( 电厂热能动力设备运行维护)、生物质能应用技术 (生物质焚烧锅炉技术)、 火电厂热力设备安装等。

4补考申请:填写补考申请表,经过校方审核已过成绩属实,方可参加认定考试。

四、考核内容和方式

依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锅炉操作工》,本职业考核内容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专业能力考核。理论知识考试主要考核从事本职业应掌握相关理论知识;专业能力考核主要考核从事本职业应具备的专业技能水平。技师(职业技能二级)、须进行综合评审。

二级、三级、四级理论知识考试和专业技能考核采用笔试。

三级、四级理论知识考试时间90分钟,专业技能考核时间90分钟。

二级理论知识考试时间120分钟,专业技能考核时间120分钟。

五、报名方式及资料要求

1、由具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资质的培训机构统一申报。

2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申报表一式2份,本人签字承诺书纸质版。

3、以学校命名的文件夹,内含身份证正面、身份证反面、蓝底照片、学历证书、前置证书五个子文件夹。

4、资料命名方式

蓝底照片命名为:姓名_身份证号,格式jpgpnggif

身份证正面命名为:姓名_身份证号_人像面

身份证背面命名为:姓名_身份证号_国徽面

学历证书命名为:姓名_身份证号_学历

前置证书命名为:姓名_身份证号_前置资格证名称及级别

六、时间安排

112526日四级、三级、二级考试,具体安排详见准考证(准考证可提前7天打印)。

报名截止时间:1026日(二级考试考生需在报名截止时间内上交论文,论文审核不通过,不予安排考试。论文格式见附件)

七、成绩认定和证书颁发

理论知识考试、专业能力考核和综合评审均实行百分制,成绩均达60分(含)以上者为合格,合格者由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证书信息可在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查询。

单科考试成绩合格者,成绩保留期为一年,在成绩保留期内,考生可参加补考。

八、报名地址、咨询电话、电子邮箱

(一)报名地址:

1.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西夏区文萃北路与大连路交汇处东北角);

(二)电话:

0951-2135092  王老师(1389510123015595015553

(三)电子邮箱:

报名请将电子信息发送邮箱:2765565873@qq.com(报名请加此QQ工作群)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20231016


附件【20231125 锅炉操作工报名需要填写的资料.zip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健康管理师职业技能 等级认定工作的公告
下一条:关于开展公共营养师职业技能 等级认定工作的公告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